查看: 2033|回復: 3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刨] 給一款小平刨換電機引發的故事

[復制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木別墅
發表于 2020-2-6 22:53: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后由 65號工作室 于 2020-2-7 10:06 編輯

疫情殘酷,幾乎被困在一個地方哪里都不能去。好在我有很多破爛等著我收拾。這個小平刨買了很久就因喜歡他的靠山 真的很舒服還好看好用
外形尺寸 167.5厘米長 臺年寬20厘米 重量150公斤左右 原裝電機1.1千瓦380電壓 就因為這個電壓不方便我用 另外開機噪音也大 這種箱式結構很容易共振哪怕這個用料還算良心也是不行。 所以 換電機成了我很久之前的想法了 今天正好實施。







左邊是我要換上去的電機 看大小是不是感覺好想給212換了個大奔的發動機 其實他倆功率差不多 只是轉速差一倍 一個1440 另外一個小的2800 但是輸出皮帶輪也差不多是一倍的關系 算是完美配合了 什么都不用還 只是在電機安裝座上新開幾個孔 這個電機實在有點大 重量接近35公斤 足足比原來的重了20公斤 這個重量正好降低箱體的震動 關鍵是電機本身幾乎沒有震動 把接線盒里的線頭全部仔細整理捆綁 里面有9條線 不懂 反正就按原來的結法升級 我不是買了很多預絕緣端子嘛 每次修東西都能用上 真開心 過程沒拍照 也沒時間拍







欣賞下細節吧 能加強的地方我都給整理了 我發現修理這些東西也上癮 對了 調整臺面平整度 用了一聽啤酒 當然是啤酒罐的鋁皮啦 還真的很好用 長靠尺用的軌道鋸的軌道 不夠精確 但是可以很接近了 然后在試刨一次次微調 最后一定要嚴絲合縫才罷手!









這個把手有間隙很不舒服 用麥克風架子上的鎖緊套筒改裝一個套筒 這回零間隙
紅色皮帶罩跟綠色搭配起看起來也不賴不是



這個刨是90年代中美合資昆明富林木工機械廠生產的 當然 圖紙是人家的 所以 你能看到很多很多跟這個一樣或者類似的平刨 好好收拾都不錯的 以前的鑄鐵跟現在的鑄鐵成分肯定不一樣。外觀到聲音都不一樣 不知道為啥
我放了一枚一毛的硬幣 開機不倒

刨刃角度對了 刨花就出這樣的小卷 很好看
換了電機之后刨軸轉速比沒換的時候稍微慢一點 也足夠用了 刨的很光滑
整體噪音非常小了 可以邊刨木頭邊聽歌
一整天的時間沒有白費 心滿意足 洗洗睡


收藏 支持 反對 收錄到花壇收錄到花壇
木沙發
發表于 2020-2-6 23:17:32 | 只看該作者
有很多破爛等著收拾的人是令人羨慕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木板凳
發表于 2020-2-6 23:54: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你推快了,有波文哦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木龍骨
發表于 2020-2-7 01:46:29 | 只看該作者
老鑄鐵有消應力時段,長達幾年,現在的材料哪里等得起。過十年你再敲,聲音就差不多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于 2020-2-7 01:48:0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又讓你嘚瑟了一回,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于 2020-2-7 03:22: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于 2020-2-7 03:32:55 | 只看該作者
從心理上我是憎恨你們這些地主老財的,因為我沒有的我喜歡的你都有

從人道主義上我還是要拯救你

你視頻里面這個操作臺刨的方法遲早得讓你變殘疾

工具那么多,咋安全操作方面這么薄弱呢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于 2020-2-7 07:13:0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這個機器牛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于 2020-2-7 07:59:0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你這電機有兩種電壓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1
發表于 2020-2-7 08:08: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手太危險了,捏把汗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于 2020-2-7 08:39:03 | 只看該作者
機器越用越精,細細掌握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3
發表于 2020-2-7 08:41: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富林也算個好牌子了!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4
發表于 2020-2-7 09:51: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于 2020-2-7 09:56:2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嗯 提醒的非常好  基本安全知識我是知道的。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注冊

本版積分規則

木工愛好者網站車貼
人一生中 必須有一樣 不以此謀生的工作

QQ| 小黑屋|手機版|Archiver| 木工愛好者-木工網 公安備案號 46010802000427

Copyright © 2001-2013 Comsenz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X3.4( 瓊ICP備18001209號-1 )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
_百家乐玩法 六肖中特最准一肖 五分彩软件app最新 彩票15选5开奖规则 多乐彩11选5开奖 东莞股票配资 湖北十一选五现场开奖 vv时时彩平台好么 体彩黑龙江6+1 场外配资 福建31选7历史开奖结果 百度